工作动态

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14 09:32:04] [访问量:]

       3月10日,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江西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当前的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丽主持。

  校党委书记卢福财充分肯定了学校2021年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上的成效,并结合学校实际,围绕“工作回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我们该怎么干”三个方面,对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意见:一是更加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二是始终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三是锲而不舍纠“四风”,真抓实干树新风,努力破除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顽瘴痼疾;四是保持严的主基调,不断提升“三不”一体治理成效;五是促进“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形成从严管党治党合力。

  卢福财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敢于斗争的政治担当,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上级决策部署到哪里,管党治党就跟进到哪里。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杜绝不敢管、不想管、不会管的问题,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守政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不断开创学校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新局面,为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小丽在总结中指出,校属各单位一定要深入领会卢福财同志和顾有平同志的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深化学习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三是加强监督检查,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顾有平传达了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就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从加强政治建设,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违纪违法行为管辖,怎样遵守规矩纪律法律,建设风清气正、向上向好的政治生态六个方面作了说明。

  校纪委委员、校属各单位各部门副处(院、所)级以上领导干部、校属单位纪检委员等近220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办


电子邮箱:jcjiwei@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