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共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第四轮巡察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1-04-01 15:08:41] [访问量:]

校属各单位:

    为促进校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按照《中共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江财党字201935号),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启动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

一、巡察机构与人员安排

1.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

  长:朱小理

副组长:徐  翔、李法贵

  员:罗  锐、韩国玉、彭清宁、董英、雷迎春、伍先斌、熊绍辉、章俊、秦建兵、鲁决斌

2.组建二个巡察组。具体如下:

组  别

第一组

第二组

组  长

熊绍辉

伍先斌

副组长

占小军

喻春龙

成  员

黄泽友 王玉杰 李 武  罗伟华  郝海涛 金仲权

许秀胜 夏国华 罗庆辉 章 俊  阮艳平 朱晓丽

联络员

张天元

司东蕾

 

二、巡察时间及单位安排

  

时间

组别

巡察单位

4月上旬

至5月下旬

第一组

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部、招生就业处、图书馆

第二组

国际学院、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学工部、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保卫处

三、巡察主要内容

1.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党政管理、教学科研工作中存在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拉帮结派,违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坚决不到位等问题。

2.违反组织纪律,违规用人、任人唯亲、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以及独断专行、组织软弱涣散、严重不团结,“三重一大”事项故意规避集体决策、借集体决策名义集体违规等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重大事项不按规定请示报告和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落实不力等问题。

3.违反廉洁纪律,基建管理、后勤管理、人事管理、资产管理、招标采购、招生管理、奖助学金管理与发放、科研经费使用、评先评优等方面以权谋私、收受红包、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

4.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不按规定公开事务以及违反师德师风等问题。

5.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决策等方面措施不得力,在招生就业、餐饮浪费文明校园建设中不作为等问题。

6.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力,党组织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弱化,推进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和“课程思政”建设不力,教育、管理、监督干部和党员缺失等问题。

7.要求巡察了解的其他问题。

四、其他事项

巡察工作方式与程序、纪律与责任等未尽事宜,按中共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执行。

 

                              中共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

                               2021325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办


电子邮箱:jcjiwei@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