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春节寒假期间 正风肃纪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3 10:38:48] [访问量:]

校属各单位:

2021年春节、寒假将至,为落实好中共中央纪委印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省纪委和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现就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聚焦“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关于做好学校2021年寒假、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江财校办字〔20211号)精神,紧盯责任抓落实。要按照《江西财经大学今冬明春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党办字[2020]26号)和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令(第22 号),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教育引导,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要教育提醒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要帮扶救助困难师生,保障师生权益,坚决纠正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二、严守纪律要求,强化自我约束

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强化自我约束。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两个尽量、两个严禁、两个一律”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没有特别需要并经过所在单位批准,严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原则上不举办非必要的大型聚集性活动,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年会等活动一律取消,个人家庭聚集尽量控制在10人以下;及时关注学校发布的疫情防控工作提示,了解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单位和个人责任,及时关注并严格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规定。严禁违规接受学生及家长、下属和业务关系单位等管理服务对象的吃请、礼品礼金、旅游安排;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奖金、津贴补贴;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杜绝餐饮浪费;严禁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四风”问题。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重点针对疫情防控、厉行节约、公务接待、公务用车、津补贴发放等关键环节,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提醒纠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管队伍、严抓作风,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根据有关工作安排,校纪委春节寒假期间将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对发生的顶风违纪行为坚持发现即查、露头就打,严格依规依纪查处;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节假日期间发生顶风违纪行为的,严格进行责任追究,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中共江西财经大学纪委

                  2021113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办


电子邮箱:jcjiwei@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