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监督推动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2 15:48:00] [访问量:]

各学院、校属相关职能部门: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六稳”“六保”的重中之重,高校毕业生就业又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6 月 13 日,省纪委省监委主要领导专题主持召开监督推动“六稳”“六保”工作座谈会并提出要求。为坚决抓好落实,校纪委将聚焦促进就业工作开展政治监督,现将相关要求明确如下: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一是要高度重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受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存在诸多实际困难,党中央国务院、国家部委、各级地方政府相继出台了促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各项政策,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就业工作政策,切实做实就业工作,实现工作目标;二是要落实学院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各学院要高度重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主要领导带头站好岗、履好职,学院就业工作小组、就业专职人员、班主任等主动担责,认领工作任务,有力推进“百日冲刺”精准就业工作,确保工作实效。

严格工作要求,确保就业目标任务完成各单位要加强调查研究,以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就业工作。特别要做到三个“搞清楚”:把仍未实现就业学生的总体情况、主要原因搞清楚;把每位仍未就业学生的综合情况、就业意向搞清楚;把每位学生就业进展特别是遇到的主要困难搞清楚。在此基础上,因人施策、一人一策,加强宣传引导和就业指导,着重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湖北籍疫区毕业生、双困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要主动加强与相关主管部门、企业等用人单位的沟通对接,把政策用好用足,最大力度释放政策红利,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服务保障。

、严肃工作纪律,创新工作方法。各单位要紧盯责任清单落实情况,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加强内部的监督检查和调度督促。坚持实事求是,杜绝弄虚作假、失职失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问题。要努力做好高质量就业服务,要积极探索构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云”就业模式,降低就业成本,扩大就业工作覆盖面,丰富招聘形式,提高就业工作精准度,做到帮助毕业生成功就业、满意就业。

校纪委将采用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谈话了解、数据分析等方式,对各单位就业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如有发现在就业工作中有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的情况,校纪委将严肃问责,按照上级要求,校纪委将把检查情况定期反馈至省纪委。


                                                         江西财经大学纪委

                                                            2020年6月19日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办


电子邮箱:jcjiwei@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