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纪委(驻校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0-27 16:37:54] [访问量:]

       10月26日上午,在前期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和自学基础上,校纪委(驻校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纪委(驻校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律委员会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党章(修正案)》的修改原则和修改的主要内容、黄坤明同志参加江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等内容。

       会议强调,必须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全面准确领会二十大精神要旨,自觉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二是要紧紧围绕省纪委省监委和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三是抓好自身建设,持续强化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加大自我监督和自我净化的力度,做让党放心的纪检监察干部。

       全体同志逐一畅谈了思想认识、交流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为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贡献力量。

       下一步,校纪委(驻校监察专员办公室)还将联合兄弟高校纪检监察部门开展主题党日等专题活动,通过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思想精髓、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坚定不移扛起“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办


电子邮箱:jcjiwei@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