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纪委对学校定点帮扶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12-07 09:55:57] [访问量:]


       ​12月3日,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顾有平带队到奉新县百丈山管委会西塔村进行监督检查,积极推动学校定点帮扶工作高质量发展。

  检查组深入田间地头,利用座谈会、走访脱贫户、查看扶贫项目等多种形式全方位了解学校定点帮扶工作。顾有平详细询问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并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围绕基层党建、村级财务管理、农副产品生产情况、产业发展、乡村红色旅游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为脱贫户送上了助听器、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

  检查组指出,定点帮扶工作是重大政治任务,今年是学校帮扶西塔村的第一年,一定要开好头,起好步。工作队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抓好基层党建这个主责主业,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认真落实帮扶责任,主动对标对表,提升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帮扶工作落实在具体实践中,精准帮扶、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带领群众早日实现乡村振兴。

  检查组强调,产业发展要立足自身资源优势,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强化品牌引领,聚焦壮大特色产业,引领现代农业发展,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带动群众共同致富,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检查组要求,工作队要以优良作风助力乡村振兴,确保帮扶工作务实、帮扶过程扎实、帮扶成果真实。必须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工作全过程,严守纪律和规矩,规范执行政策规定和工作程序,要确保帮扶资金使用安全规范,不断推动帮扶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办


电子邮箱:jcjiwei@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