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纪委对校属单位进行督查检查

 
[发布时间:2020-11-06 14:13:52] [访问量:]

校纪委对校属单位进行督查检查

      11月5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建林及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围绕政治学习、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情况对党委宣传部、国际经贸学院开展督查检查。

  杨建林指出学校各单位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带头学,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学习成果转化运用,真正学懂学透、入脑入心、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能力素质集体提升的源动力。二是切实加强思政课建设,铸牢立德树人思想之魂。要牢固树立思政课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三是要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塑造良好教师形象。坚持弘扬高尚师德,加强先进典型宣传引领,以榜样的精神感染人、鼓舞人、引导人,要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在全校形成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四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问题。注重前移关口、教育在先,不断提升清廉校园文化的影响力和渗透力,坚决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出现。

  在督查过程中,杨建林听取了被督查单位的汇报,查阅了政治学习笔记及相关会议纪要等资料,同时就督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明确了整改时限。

  校纪委将持续围绕政治学习、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情况开展常态化的督查检查,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办


电子邮箱:jcjiwei@j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