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省纪委《关于防止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9-17 11:02:00] [访问量:]


关于转发省纪委《关于防止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近日,省纪委发出《关于防止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现将该《通知》转发给你们,请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把纪律挺在前面,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严格贯彻执行;针对“四风”反弹问题,早作安排部署,加强教育和监管,不得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收送“红包”;不得用公款赠送月饼、烟酒等节礼,不得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奖金;不得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不得参与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和健身活动,不得出入私人会所,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学校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执纪,对在中秋国庆期间顶风违纪的,一律从严查处,从严问责,公开曝光,形成高压震慑。
 
附件:《关于防止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 
                                                                                                   校纪委
                                                                                             2015年9月8日
 
附件:
关于防止中秋国庆期间
“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
赣纪字〔2015〕19号
各市、县(市、区)党委、人民政府、纪委、监察局,省委各部门,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纪检组(纪委)、监察室,省纪委各派驻纪检组、省监察厅各派驻监察室,省直机关纪工委、省教育纪工委: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现提出以下要求:
一、高度警惕,严防“四风”问题死灰复燃。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推进了全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然而,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保持冷静清醒。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四风”问题是长期形成的痼疾顽症,具有很强的顽固性和反复性,不可能短期内消除。少数党员干部仍然存在侥幸心理和观望心态,无视规定,顶风违纪;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收送节礼等问题有反弹回潮的迹象;让“四风”问题改头换面,呈现更趋隐蔽的态势,稍一放松警惕,就可能卷土重来,消解前期的成果。对此,各级党委、纪委务必以常抓的韧劲、严抓的耐性,持之以恒、咬住不放,决不让“四风”问题死灰复燃。即将来临的中秋、国庆节,就是一场重要的考验。能否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是衡量各级党委、纪委是否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是否把纪律挺在前面,党员干部是否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重要标尺。各地各部门要早部署、早警示、早监督、严查处,以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二、加强教育预防,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各地各部门要用好省纪委今日发出的《关于我省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最大限度地发挥《通报》的警示教育作用。节日期间,人情往来密集,思想防线容易麻痹。中秋、国庆两节前通报这7起典型问题,就是要彰显省委、省纪委抓作风建设盯住一个个重要时间节点,对“四风”问题寸步不让、露头就打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释放从严执纪、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坚决杜绝各种以人情往来为幌子的歪风邪气。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严格执行各项纪律。不得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收送“红包”;不得用公款赠送月饼、烟酒等节礼,不得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奖金;不得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不得参与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和健身活动,不得出入私人会所,不得利用职务影响要求旅游景区免费安排旅游。
三、严肃执纪,保持高压震慑态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作为执纪监督重点,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创新监督方式,拓宽监督渠道,提高监督实效,对“两节”期间的顶风违纪行为,快查严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情节严重的顶风违纪党员干部所在单位负责人进行责任追究,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持续释放执纪必严、久久为功的强烈信号,作风建设松弛不得,要年年抓、月月抓。惟有如此,才有可能把我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好。
 
 
                                                                                                               中共江西省纪委
                                                                                                              2015年9月6日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办


电子邮箱:jcjiwei@jxufe.edu.cn